当前日期:
学校网站经管首页系情介绍经管新闻政策规章图视经管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高校辅导员

首页信息中心系部动态  
 
经济与管理系赴浙江部分高校开展专业群建设交流学习活动
来源:系办 点击数:2163次 更新时间:2023/11/17 20:53:04
     为贯彻落实学院“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提高我系教学水平,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合作,促进我系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达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共谋发展的目的,11月15日至17日,系副主任孙忠率系教务科科长周旺、系专业群副主任许璟旻、王新云等一行赴浙江部分高校开展专业群建设交流学习。
    11月16日,学习交流第一站前往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该校为全国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浙江省重点建设高职院校。该校会计学院院长王忠孝简单介绍了学校和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从专业群建设、产业学院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社会服务、专业实训基地建设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办学和人才培养情况。
    11月17日,学习交流第二站前往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财会学院,该校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被教育部、财政部列入第三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有国家、省“双高计划”建设专业群各1个,该校财会学院副院长吴燕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从师资队伍建设、职业技能大赛、教材教法、实训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专业群建设介绍和经验分享。
    会上,我系同两个学院就共同培养适应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校企共建合作模式、师资培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群建设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会后,我系一行人员还参观了两个学院大数据与会计、金融、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等实训室。
    通过此次走访交流,进一步加强了我系与浙江院校的联系,借鉴外省优秀高职院校的先进做法,拓宽了我系在专业建设、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思路,汲取了关于产教融合、科研合作、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室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经验。我系也将继续在提高自身发展质量的同时,抢抓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打造学院高水平专业群。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系邀请池州市优秀企业家汪开乐来学院开展“企业家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系2023年11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cssci来源期刊cscd来源期刊慕课网中国知网安徽先锋网会计管理池州市政府就业管理系统
物流证书试点财税技能大赛国贸技能大赛市场调查大赛职业教育诊改创新创业大赛教育厅人事处池州人事考试教育厅高教处
学院电子政务学生资助系统干部教育在线
精品课程 | 联系方式 | 主任寄语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系技术支持  邮件:fanglin9231@sohu.com 电话:0566-2092436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